Title: 資賦優異學生的生物科創意教學

Abstract: 作者介紹了幾種「充實式」生物科教學的媒介及技巧。在教材方面:(一) 教材的呈現方式有「教師引導式」或「自由探討式」。(二)教師可使用富創意 的教學媒介,如科學學習角、圖畫謎、科學活動卡片及挑戰卡等。(三)也可採 其他方式的教材組合,如小型課程活動式、自訂進程活動式及獨立學習單元 。在教法方面:可採創意接龍、腦力激盪、角色扮演、製作卡通等方式發展 學生的多元才能及發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