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發展資優兒童社會技巧的教學策略

Abstract: 本文主要是介紹一些增進自尊和發展社會技巧以培養領導能力的教學策略,供做資優教育教師平時教學之參考。文中主要是透過班級會議、戲劇活動、兒童文學、社會與科學課程、以及非正式的社會交互作用等教學策略,學校能夠達成社會發展的教育目標。希望從這些活動中,兒童更能了解團體的性質和他人的感情。同時也能學會溝通技巧,合作和自我克制。並能藉著建立關係、處理衝突和他人回饋,使個人得以發展其領導潛能。總之,發展領導才能的教育計劃必須一切能夠增進自我了解、團體的了解、溝通技巧,以及團體動力的領悟等活動經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