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前孩童的好去處

Abstract: 本文介紹三個幼教機構(一)信誼基金會學前兒童教育研究發展中心親子館(台北 館)-位於仁愛路世貿大樓一、二樓,是幼兒遊戲的好地方;親子館-樓有樂樂園、 律動室、幼幼園,二樓有親子圖書室及視聽室。此外,親子館還辦理演講、座談和實際活動,以適合老師、父母和幼兒的需要。(二)台北市立圖書館民生分館-為一所兒 童圖書館,有藏書一萬冊,採開架方式取閱;此館設有兒童閱覽室、展覽室、兒童活 動室和視聽室。並且辦理推廣活動如小博士信箱、班訪活動等。目前館方收集有關小 學課程的用書、教具、影片,希望能成為北市小學的輔助教學資料中心。(三)信誼基 金會學前教育資料館(台北館)-是國內第一個學前教育的專門圖書館,收集了國內 外新文獻,種類繁多;館方並且提供「參考諮詢」服務,以解答有關學前教育的問 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