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體育保送生追蹤研究報告

Other Titles: A Study on School Adjustment and Career Exploration of College Graduates Who Were Students Athletes

Abstract: 體育保送制度實施近三十餘年,關於體保生追蹤研究卻付之闕如。以調查表及電話訪談方式,追蹤一所大學體育系畢業之體育保送生,探討其畢業後進修與目前工作情形;大學時期課業與訓練如何兼顧?曾發生的困難?大學時期在學業、訓練及生涯分別受誰的影響最大?畢業後的生涯如何抉擇?以及對體育保送制度的建議等。並提出對我國實施體育保送制度的建議,包括對選手進大學之後的後續輔導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