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教育季刊之回顧剖析

Abstract: 作者分析資優教育季刊過去四十九期中文章作者之背景及主題內容,發現 :1.投稿對象以大專院校教師和中小學教師為主,理論與實務並重,頗符合一 般讀者的興趣與需要;2.學生(研究生、大學生、中小學生)的研究與心得報 告亦是稿件主要來源;3.討論主題以教學、創造力、數理等三大主題為主。而 近幾期中研究參加外國會議心得、多元資優理念等文章亦逐漸增多,可看出目 前資優教育發展與重視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