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自然科學充實活動的原始林

Abstract: 文中提到,獨立研究是近年來資優教育的新寵,幾乎成為表示充實活動的一種方式。簡言之,獨立研究可滿足資優教育所一貫強調的:加深加廣的課程設計,創造思考,高層次思考,自我潛能發揮等等要求。作者以現行自然科學充實活動為例說明。首先,培養科學探討能力;再者鼓勵學 生提出適合進行科學探討的問題。科學探討的教學活動(模式)很多,文中皆附有圖表。作者於文中提出數位在資優教育上辦的不錯的老師,他們擁有熱誠,也運用妥善 教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