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親職專欄

Other Titles: How to Assist Families with Gifted Children

Abstract: 資優兒的出生,雖然會給家庭帶給很大的榮耀與喜悅,但在資優兒童的成長和教養過程中,也會帶給父母及其他家人許多心理和生活上的難題。本文就從資賦優異兒 童的涵義談起,再詳述資賦優異兒童家庭所面臨的問題,最後提出觀念正確溝通、辦理各項親職教育,以及政府、社區、學校及家庭配合等多項協助資賦優異兒童家 庭的可行策略,以健全資優兒童家庭功能,共同為發揮資賦優異兒童的潛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