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國印地安那州普渡大學資源中心及其教育方案

Abstract: 文分兩部分,前者為美國印第安那州普度大學資源中心之功能介紹,後者則略述 此資源中心所提供之教育方案。 作者說明此資源中心之功能有:1.協助學校發展有效率的資優教育計劃。2.提供 安排整個學區或個別學校有關資優教育方面的研討會、演講及on-sit的諮商。3.提供 有關報告,文章及其他有關資優教育方面的資源。4.提供特殊教育計劃。資源中心所提供之教育方案,作者就其中九項計劃之內容加說明者,包括STAR計 劃(Seminar for the Talented and Academically Read)、STARⅡ計劃、PALS計劃 (Purdue Academic Leadership Seminar)、PCCP計劃(Purdue Col-lege Credit Program)、Mentorship program 、星期六特別課程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