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專訪傑出音樂家對我國音樂資賦優異教育的看法

Other Titles: An Outstanding Musician's Viewpoints of the Music Talented Education: The Associate Professor of Fu-Jen University: Dr. Lin-ju Ou

Abstract: 本文是訪問一位從小接受音樂資賦優異教育的學者,根據其實際體驗來談其個人求學歷程及生活適應問題。內容包括音樂課程設計、升學方式、生涯決定對其個人的 影響。並且提供國外音樂教育制度值得借鏡,尤其在相關美學的教育是非常重要,才能真正欣賞音樂的美。最後並且對家長提出建議,不要給音樂資賦優兒童太大壓 力,尤其演出壓力很大兒童需要是鼓勵和支持而不是責備的壓力,學校應提供適度的諮詢與諮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