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指導高中英文資優生參加英文作文國賽的過程與心得

Abstract: 筆者於民國83年負責輔導二位高中三年級的英文資優生,參加全國高中生英文作文比賽。比賽結果入選名列前三名者,除了獲得教育部頒發的高額獎金之外,得免 試直升大學外文系就讀。本文記述從省賽入選後到國賽期間密集訓過程和結果,以供教師們參考。訓練策略含:1.一學生的分別差異而因材施教。2.「多讀」、 「多寫」。3.從段落到全篇文章的寫作引導。4.加強字彙、文法、語法的正確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