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的道德教育

Abstract: 本文採用認知發展的觀點來討論道德教育,文中根據Kohlberg的三期六段道德發展觀點為基礎,並且參照J.Vare的資優學生匯合模式的道德教育,來促進資優學生之道德自律,針對目前道德智識與道德實踐嚴重脫節的現象,加以改進。在教學方法上力求活潑,生動,並提供兩難問題的道德教材,培養並激發資優學生道德認知發展之潛能,使傳統式被動學習改為學生主動參與學習,啟發資優學生之批判思考能力,以 提昇其道德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