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記暑假的幾場盛宴

Abstract: 作者於79年暑期參加資優教育研討會中五場演講,分別記寫其內容及心得。五場 演講分別為:1郭有遹博士-智力結構教學策略:教師要有專業知識,要應用某種特殊策略,鍛鍊、鍛鍊再鍛鍊。2陳龍安博士-智能結構模式在創造思考教學上應用之 研究:提出〞ATDE〞「愛的」模式‚教學中由教師或學生提問,教師提供支持性環境, 活動多樣化,由師生共同評估。3陳昭儀-我國傑出發名家之人格特質、創造歷程及 生涯發展之研究:在開闊的、無限制的環境下,能成就高創造力。4麥娥(Maier)博 士-思考技巧的發展:資優教師應引導學生做多方面的思考。5席思柯(Sisk)博士 -領導才能:一種資優的特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