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廣播節目製播在國小資優教育課程中的應用

Abstract: 作者以一位國小資優班教師的身份,認為廣播兒童節目優於電視兒童節目,既可 避免視力惡化,又可增進兒童想像的空間等。作者為證實兒童是非常能接受廣播形式的教育,開始教導學生,第一課是「讓資 優生把話說好」,用繞口令等方式使學生發音流利與正確。第二課是「幽默遊戲」, 這單元中,筆者設計了一些有趣的遊戲,有助於學生能津津有味的投入中國文學的內涵。為了使學生於學習中感覺最美的經驗,所以第三課為「小小記者」。第四課為 「語言的邏輯思考」,主要在教資優生以合於邏輯的語言形式,有助於他們擔任領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