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談資優學生的教育問題

Abstract: 本文為一篇演講稿,經簡要整理提供為參考。文中共分四:(一)資優生的特徵 (二)教育的兩重點:專注、堅持(三)資優教育的方式:加深、加廣、加速(四)對家長 的建議:(1)讓小孩受種種磨練,給予失敗的經驗(2)每個小孩都是優秀的(3)不要讓小 孩受到干擾,更不要揠苗助長(4)智力測驗只是測個大概,不必太在意(5)學校及家庭 不要過於干涉(6)注意小孩的心理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