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位國小資優教師的研習心得

Abstract: 本文作者在此提出了五點資優教育的研習心得:﹝1﹞資優兒童IEP一 在擬訂IEP計劃之初,教師應了解學生之學習成就、興趣,以及學習風格等特質,再配合各種技巧作「加速」之計劃與準備,然後幫助進行獨立研究或小團體探究活動,最後提供並幫助展現成果,並追蹤該資優孩子之進步情形以作為日後之指針。﹝2﹞獨立研究-可滿足孩子的自信心,參與感,在不知不覺中還可間接培養出領導才能,發展出高層次思考能力,以作為將來從事學術研究之基礎。﹝3﹞主題法課程設計一本活動特色為強調歷程,對結果之呈現無甚要求。﹝4﹞大腦功能系統整訓練。﹝5﹞領導才能訓練-聰明才智者該有為眾人服務之度量,我們亦期望資優孩子將來成為社會上各階層之領導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