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培養資優生成為未來社會的領袖

Abstract: 社會是複雜而多變的,而未來社會問題和社會結構更有甚於今日。處在這樣一個 變遷,迅速的未來社會,其領導者要有相當的遠見。而一個資優生具有優越的秉賦, 若加以適當的栽培,來日很可能成為各領域的傑出人才或領導人物。作者有此認知, 為了使資優生勝任未來社會的領導者角色所需具備的技巧與能力,而提出合適的方案 與課程,以培養出適合時代的人才。本文探討:1.未來社會的領導者應具備的特質與能力。2.資優教育方案的領導能 力訓練措施,作了詳盡的說明,提供我們不少寶貴意見。 今天的資優教育仍然欠缺前瞻性。使得資優教育水準無法提高。資優生是國家與社會寶貴來源,盼望教育制度能更有彈性,使資優生能接受適當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