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班教師常碰到的問題

Abstract: 資優班教師在資優兒童的生活中佔有非常特殊的地位,他們不但是資優兒童的教 師,也是他們的諮商員,更需扮演顧問的角色,提供諮詢資料給家長。本文是作者根據一些家長常問及的問題,提供資料給資優班教師參考。其問題 為:(一)我們如何知道自己的小孩是否資優?(二)我們要如何幫助自己的資優兒童成長發展?(三)我們應如何在家促進資賦優異的發展?(四)測驗的分數代表些 什麼意義?(五)為什麼資優兒童難以和周遭同儕友伴發展良好的關係?(六)應讓我們的資優兒童加速學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