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區國民中學數學及自然學科資賦優異學生甄選概況與近四年來各區成績比較

Abstract: 由於筆者這幾年來陸續的參與台灣區國中數理資優生甄選工作的審查與承辦,發現行之有年的國中數理資優生甄選方案,各界似乎對此甄選保送方案要點仍有許多不 甚明瞭之處,因而想界本文來簡述近幾年來國中數理資優生甄選工綽辦理的概況。一方面也把這幾年數理性向測驗的成績依照各區、各科之間的改變。一則把這幾年 來的成績資料予以保存,再把這些現象提供給各界人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