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視媒體素養批判思考教學在國小高年級資優班之應用

Abstract: 國小資優教育的目標是在培養學生高層次的思考能力和批判思考能力,在現行的加深、加廣課程設計中,是否已達到這樣的目標?能否以電視媒體素養教學來融入資優班的課程教學設計,結合人文、情意、資訊等課程的領域內容,做一統整性及能結合媒體特性的教學活動設計,以提升國小資優學生的批判思考能力。本文從電視媒體素養教學設計出發,期盼能將此策略及思考主軸結合國小資優班教學活動設計,發展出國小高年級資優電視媒體素養批判思考教學模式,符合國小資優班教學課程設計彈性原則,以教學創新的思維,設計出因應資優學生個別差異的批判思考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