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DISCOVER探索課程

Abstract: 本文旨在介紹台灣師大特殊教育中心學前資優幼兒多元智能發展方案的DISCOVER 探索課程。DISCOVER 課程結合多元智能與問題解決能力,核心目標在培養幼兒了解六個主要概念:關係、組型、變化、個別性、循環、環境。 本文從DISCOVER 課程模式、課程設計原則談起,並分享課程設計範例與教學心得、評量表的設計與範例,期能提供學前教師應用,亦可作為其他教育階段教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