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幫助孩子成功的教養態度與方法

Abstract: 一.家庭教養的重要:由各種文獻資料,說明家庭經驗對兒童行為發展的重要性 二.研究方法與過程:筆者採用質的研究方法,透過開放式的深度訪談,期望發現並描述影響高成就樣本的家庭因素 三.研究結果:筆者提出了11個高成就青年學生的父母曾採用的方法,藉以幫助 他們的孩子 四.研究結果在教育上的意義:依此研究結果,筆者從高成就學生的家庭經驗, 進一步申述列出十二個幫助子女成功的教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