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和非資優學生困擾問題的比較

Abstract: 幫助資優兒童獲得必須的社交能力和具有穩定的情緒是輔導資優兒童的 重要目標之一。本研究的目的在於 (1)了解資優學生和非資優學生困擾的問題,包括家庭、學校、社會、世界和個己等方面; (2)探討影響資優學生和非資優學生對環境,他人和個己態度和行為表現的重要因素;(3)探討不同年級和性別的資優學生和非資優學生對環境、他人和個己是否有不同的看法;(4)根據研究結果,提供實際的輔導計劃,增進學生對自我、他人和環境的認識與了解,發展其解決問題的能力,使其能更有效的面對日益複雜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