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秀朗國小資賦優異實驗班數理科教學現況

Abstract: 秀朗國小於民國六十九年成立資優分散式實驗,採用資源教室分科加速 充實教學方式,來探討縮短教育年限之可行性。作者在本文提供數學、自然 兩科的實際教學現況,以為從事此方面人員之參考。在數學科方面,除基本課程採用分組操作式的教學外,還有挑戰遊戲等 補充教材,由同學的反應得知資優生偏好思考性問題,表現方式力求簡捷等 現象;在自然科方面,分析其在日常生活之應用及影響,並採剪貼、壁報設計等補充教材,由學生反應得知,大部份學生缺乏較深入的長期探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