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如何指導科學研究課程

Abstract: 本文是作者擔任資優班科學研究課程的作法:(一)讓學生了解資源中心所能提供的資料和研究器材,及尋找資料的方法。(二)指導學生做資料整理,可朝向「普通知識的介紹」、「實驗過程」和「參考值」等三種來分類。(四)指導學生撰寫研 究報告,通常結論可提出:提高原實驗的公認值、有價值的研究方法、創新的結果及發現,及未來展望與參考文獻。總之,教學目的是至少讓學生學到科學研究的態度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