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國資優教育評鑑計劃

Abstract: 作者首先對資優教育計劃評鑑應注意事項、如何發展有效的評鑑設計、如何選擇評鑑工具、如何報告評鑑結果等提出其看法。而後介紹美國賓夕維尼亞州的資優教育評鑑模式,該州主要朝兩大方向。其一,為每位資優兒童設計的個別教育計劃,必須有年度評鑑及修正;其二,幼稚園至十二年級的資優教育計劃必須至少每年做一次的評鑑及修正。文中分別對此評鑑模式的評鑑報告對象、教育計劃評鑑目標、個別教育計劃評鑑目標、資料的傳播、 及團體會議等方面,加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