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領導才能訓練

Abstract: 本文說明領導才能的定義、領導才能的重要性、及領導才能者的特質。接著,提 出領導才能課程的重要訓練、特殊領導技巧的十二種技巧。並且提出領導技巧的發展 有兩項重點,一是要培養「對別人要心存感謝」,二是「提供對別人的協助」。文中,並說明領導才能訓練課程強調,即使沒有領導者,團體也能運作得很好。最後, 說明了「彩虹」模擬遊戲的設計要點以及其教學模式和向度、1990年領導才能訓練的參考資料。(本文為七十九年暑期資優教育研討會講稿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