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班學生的團體諮商實施報告

Abstract: 作者在本文中介紹該校資優班一學期內實施的團體諮商活動。該校輔導中心鑑於該班學生在課堂上可能汲汲營營於學科知識的探討,疏於個人心理的調適與團體的凝聚力,因而為該班安排一連串的小組團體諮商活動。將全班學生分成四組,每組八至十一人不等,平均每星期一或兩次,每一次一小組,於團體諮商室進行。活動設計採交錯式一一次為促進自我成長,較知性的問題挑戰。本文即介紹七次活動的課程設計與實施心得,並於附註中介紹有關活動的小歌曲及價值拍賣表,可供各校老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