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談資優生的領導

Abstract: 資優班的班長不但要領導班上的資優學生,他也必定會成為全校學生的注 目焦點。因此心理壓力很大。本文作者自擔任資優班的輔導教師以來,在人際 關係活動中常發現班長會被冠以「阿敏」、「惡霸」、「惡勢力」、「強者」..等綽號。在歷屆資優班的班長中唯有李彥甫同學從一年級到三年級包辦班長的聯位,也唯有他會以「領導」為主題與校內不同的老師做個別的意見交換。本文作者希望李彥甫同學能將當三年班長的心路歷程做自我陳述,另外也邀請班上其他同學就自己的感覺,對李生做批評,以期了解資優班領導人員的現狀,並希望資優班的導師、輔導老師及其他相關人員能由其中找出輔導及訓練資優學生領導人員的可行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