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科統整在高中可行嗎?

Abstract: 本文針對北一女中參與國科會科教處高瞻計畫之子計畫「以衛星觀測整合數理知識並應用在高中專題課程的研發」的研究成果進行說明。透過第一年教師專業成長與 跨科交流,進而針對統整課程的進行、學生學習的成果與教師課程的反思進行分享,研究結果發現學生在認知與情意態度上的表現都有所增長,最後分析教師在統整 課程中所進行的反思,肯定統整課程在高中教育的可行性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