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對高中資優教育的一些看法

Abstract: 特殊教育中心如果能出版一些有關「如何實施資優教育」的書,讓老師自己研 究。最近聽到很多人對資優班產生反感,認為要廢除資優班,筆者認為資優班不可 廢,但要在現有缺點徹底改進,以下幾點說明如下:(1)不可將「課程」加速太快; (2)找熱心有能力老師來負責資優班;(3)普通班也應盡力去教,有交流合作的機會; (4)研究鑑定制度,淢少家長干擾;(5)應培養國家基礎科學研發人員。特教研究人員 應訂出較可行的「資優班設立辦法」,配合各校特殊風格稍微修改,給各級學校做參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