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獨立研究的教學與評量

Abstract: 獨立研究教學是資優教育的主要課程之一,在社會日趨多元,科技日益發達的現代社會中,問題的解決、獨立研究與人際上的溝通等能力,愈來愈受重視,也使得獨立研究教學的重要性,相對的提高。本文首先探討獨立研究的意義與重要性,其次,說明獨立研究設計的基本原則、技能的學習、以及獨立研究實施的過程,最後提出學生獨立研究作品評量的標準與計分方式,提供教師指導獨立研究教學與評量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