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班「主題式團體活動課程」介紹

Abstract: 在全球EQ發燒熱的趨勢下,不由得讓我們省思到,以往資優班的課程內容多偏重學科知識,及認知的部份。面臨二十一世紀資訊暴增、多元價值觀的社會型態,尤 其重視〝團隊合作〞的精神培養,需要在團體互動中才能得到學習的機會。從本校問卷中得知,資優生也以〝團體活動〞課程最為喜歡,為此,本學年度特別統攝在人文課程之下,以發展人文精神為重點,採〝主題〞的團體活動方式,統整參觀、演講、影片欣賞及情意教學內容,期使資優生在統整教育中,能獲得完整的學習與生活經驗,統整的概念和綜合的效用。其中以環保、關懷社會為兩大重點,另外,還包括科學與藝術兩大主題,希望藉此團體活動課程提昇「真」、「善」、「美」 的生活品質與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