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源整合與資優教育

Other Titles: Resource Integration and Gifted Education

Abstract: 文中首先指出資優生對特殊教育的需求;並說明國內因設有資優教育的學校仍佔少數,以致多數潛在資優生的需求都被忽略,故作者呼籲應透過有關資源的整合有效 支援資優教育多樣化發展;至於相關資源整合的措施,作者指出有:1.建立地方性及全國性資優教育社會資源網路。2.鼓勵民間參與資優教育。3.鼓勵大學提 供人力及研究資源。4.鼓勵社教機構與學校或學術單位合作辦理資優教育。5.增加補助各師範院校特殊教育中心辦理資優教育有關之經費。6.充實偏遠地區的有關資源,均衡城鄉資源資優教育發展。7.縣市設立資優教育資源中心。8.家長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