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提早入學資優生之追蹤研究報告

Other Titles: A Study on Gifted Early Entrants

Abstract: 本研究以七十七學年度經台北市教育局鑑定通過而提早入學的資優生及其父母、教師為追蹤對象,採用問卷調查法及訪談法,藉以深入了解提早入學資優生的教育歷程與適應狀況,並蒐集提早入學資優生和其父母、教師對此一制度之看法與建議。內文依序呈現研究背景與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結果與結論;整體而言,資優生在提早入學後十年的教育歷程中適應情況良好。 關鍵詞:提早入學、資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