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初探資優兒童的好奇表現

Abstract: 本文是以國外學者莫氏夫婦(Wallace & Ethel W.Maw)等人對兒童好奇心 之研究結果為基礎,探討我國資優兒童的好奇表現。結果顯示:(一)研究部分 證實資優兒童具有強烈的好奇心,故教師應在教材教法上,儘量滿足其好奇 心,故教師應在教材教法上,儘量滿足其好奇心,以增加學習的廣度和深度 。(二)具有強烈好奇表現的資優兒童,其教室行為表現並不如一般資優兒童那 麼「循規蹈矩」,教師應容忍這類兒童的好奇表現,並予以適當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