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培育資優兒童的理想措施

Abstract: 本文提到給予幼兒最優良的環境刺激‚使其智能得到充分的發展‚比進入 國小後再實施資優教育‚更有積極之效果。作者認為最理想方式為採以下的措 施: (1)以各地衛生所和幼兒學園為中心‚成立準父母教室‚開辦講座‚鼓勵 正計劃生育的夫婦報名參加; (2)婦女在產假結束後‚給予留職半薪‚獎勵其 自己專心照顧幼兒; (3)幼兒滿三歲半後‚可進入「才能幼兒學園」‚聘請專 家來主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