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獲獎選手專訪系列報導之一

Abstract: 主角為就讀台大醫學系四年級的鄭懿之,獲得1991年亞太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獲銅牌獎。她的座右銘是盡心盡力就是成功的一位未來女醫生,爸媽眼中的好女兒。 懿之在台中女中資優班,成績一直保持著全班第一名,她很謙虛的表示,除了自己的努力得歸功於家庭教育對她的影響。是的,她有一對非常重視子女教育的父母, 讀幼稚園小班時,接受剛自國外回來的新式兒童教育法,進國小前的家庭教育則是每天習字、查字典、看報紙,在國小高年級,遇到一位引起她數學興趣的老師。到 了國中則經歷了學習的高原期,老師的不斷鼓勵,又重建信心,邁向新的顛峰。再來高中甄試進入資優班,參加數學競賽,大開眼界,後來逐漸體悟數學能力之有 限,轉而以醫學系為第一志願,現在的懿之感謝父母老師的引導與培植,要斷績努力貢獻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