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為資優學生父母進一信

Abstract: 本文為資優生父母提供一些教養子女的方法包括:(一)以平常心對待子女。(二) 讓小女有選擇學習或遊戲的項目之自由。(三)不必為子女的未來事事作安排,讓他們 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開創新路,以及面對困難和挫折。(四)不過度保護子女,宜讓其及早承受磨練,以能培養出膽識和勇氣去衝破困難。(五)培養子女的領導才能,使其 具有創意、活動和信心。作者最後指出,父母不需要怕孩子犯錯誤,犯錯為兒童學乖 的主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