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對音樂資優教育之研討

Abstract: 民國六十二年起,教育部指示台灣省教育廳及台北市教育局在台中市及台北市分別創設音樂、美術教育實驗班,至今已十年,本文作者茲就目前音 樂實驗班之性質概況分成下列數點探討之:(一)教育宗旨,(二)實施概況:學生來源、課程、師資,(三)各校實驗成效之分析:就國立師大附中 高中部、私立光仁中小學、私立曉明女中等13所學校討論,(四)對音樂資 優實驗教育之分析與探討:分 (1)行政組織編制未能確立, (2)國中音樂實驗班 面臨升學壓力之考驗, (3)如何使音樂實驗教育獲得有效的銜接等三項討論。 文後並提出綜合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