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印地安那科學、數學及人文學院與印州高中資優學校之比較

Abstract: 本文就目的、資優的範圍、學生的辨識和課程比較印地安那州科學、數學及人文 學院和高中資優學校的不同。1.前者目的集中在注意力及學科表現優異;後者含資優生整體表現。2.後者辨識學生由地區性學區人口中挑5%-7%的資優學生;前者則每年從十年級 學生中挑選,並給150名就學許可。3.課程方面,前者具混合傳統的人文科學、個人研究和整體成長三方面的獨特 性;後者則結構較鬆散,通常包含了進階課程,而抑制了個人研究的機會。雖然兩者的明顯不同,但均被視為扮演印州公立學校教育系統中適應個別不同需 要,分別提供獨到教育服務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