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el: 資優課程設計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Special Education Center

Zusammenfassung: 本文包括三篇課程設計,分屬不同的領域,一為有關社會課,生活與倫理的「台 中市公共汽車路線之探討」;一為說話課程;另一則為屬自然科學課程的養蠶活動。 這三種課程不僅可使用於資優班學生,也可以實施於普通班。在課程設計中主要包 括:(1)課程重點(2)適用年級及教學環境(3)教學依據一此又包括設計動機與目的,與 資優課程的相關性,適當的資源等(4)教學內容一此又包括教學目標、教學策略、教學 活動及評鑑計劃、教學資優等。有良好的課程設計是教師們教學上的好幫手,此三篇 課程設計提供給大家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