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元人性的思考

Abstract: 「教學環境布置」在學校中是經常被關心的主題,在人口密度愈來愈高的生活空間中,作育英才的教室環境應呈現何種風貌呢?由於學生的特殊需要,老師的教學型 態多元化,教材、教具、參考書籍又多,如何在又限的空間中,布置一個多功能以滿 足需求個性,造一個理想的教學環境,是資優教師及學生所必須共同面對的一大挑戰、然而,即使有許多硬體設備,如果不能以多角度思考運用,則形同裝飾。事實 上,要重視的是空間中氣氛的營造,師生間共創出一個非批判性的、開放的、安全的 環境,也就是本文想試著探討的-多元人性的思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