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生的自我調整學習

Abstract: 本文主要介紹:(1)自我調整學習的涵義(2)資優生自我調整學習的重要性 (3)資優生自我調整學習的特徵,包括在學習動機、後設認知兩方面的特徵(4) 結論:自我調整學習是資優生的特徵,此項特徵不同於智力方面的特徵,自 我調整學習能力是習得的。故不只是資優生應將此項能力列為資優教育項目 ,特別是低成就資優生,更宜把自我調整學習能力作為學習輔導的主要項目 。本文可提供資優教育教學實務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