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障兒童的面面觀

Abstract: 國內對於資優教育可說推廣不遺餘力,對於資優學障學生的認識,則仍屬陌生; 然而不知道並不代表沒有,因此,對於這一批可能被忽視的少數者,必須運用我們的注意與關愛,將其發掘出來,以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助其潛能的發揮。本文探討: 「資賦優異」、「學習障礙」與「資優學障」之介定。二.從資賦優異的角度看「資 優學障兒童」。三.從學習障礙的角度看「資優學障兒童。四.資優學障兒童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