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探討心靈空間的奧秘,擴展內在思考的領域

Abstract: Audrey W•Lederman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實際從事資優兒童教育的學者,在這次演示及研討中,Lederman 女士運用她高度的教學技巧,使得臨時借用 的菲律賓兒童自由輕鬆、新奇挑戰的氣氛中,學到許多創造思考的技巧。這是一場成功的「創造性教學」演示,主講者說明她所發展出來的激發創造性思考的技巧,主要是運用類似及隱喻的方式來擴展兒童內在的思考,以解決 問題、提昇兒童創造能力為目標,本文主要是簡略介紹此次研討的步驟,及對目前國內推行資優教育的體認、感想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