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alagasy Control Structures

Other Titles: 馬拉加西語的控制結構

Abstract: 本文旨在描述馬拉加西語的控制結構,並與「說」動詞的行為表現作對比。本研究指出,一個控制謂語會成分選擇(constituent-select)所帶的包孕句的時態標記,並允許一個非必須的標句詞ny 的出現,而且典型地排除出現於主語之後、加接於CP 的後置賓語子句。另一方面,「說」動詞並不會成分選擇共存結構的時態標記,它允許標句詞fa、而絕非ny 與mba 的出現,並且允許帶有強制性標句詞的後置CP加接子句。本文也將闡述區分論元與附加子句的重要性,因為這樣的區別有助於解釋動詞的次類劃分,例如mianatra 的「學習」類動詞並非選擇一個包孕子句,而是InflP 的附加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