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n OT Analysis on Verb Reduplication in Hakka

Other Titles: 從優選理論分析客語的動詞重疊結構

Abstract: 客語和其他漢語相同,動詞後面可以跟隨修飾動詞的補語,如果在動詞跟補語之間插入其他詞組,則該動詞必須被複製於介入詞組與補語之間。本文以優選理論分析上述動詞重疊結構,並主張由於補語必須緊貼動詞,這個動詞強制重疊現象可以經由兩個規範詞素位置的制約條件來解釋。另一方面,如果補語緊跟在動詞之後,該動詞不能接受複製,此現象可由「強制性非等值原則」來說明,此原則不允許相同成分相鄰,如果動詞複製會造成兩個相同動詞相鄰,便違反此一強制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