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he Weak Comparative Morpheme in Mandarin Chinese

Other Titles: 漢語的隱性虛化比較詞素

Abstract: 漢語的X A (Y) D 比較句式帶有「-過2」這個不具語音形式的比較詞素,這個後綴式的詞素虛化自X A-過 Y (D)比較句式中的動詞後綴「-過1」。詞素「-過2」的虛化本質是造成X A (Y) D 比較句式中差值度量詞組(D)必需出現和此一句式中形容詞不得受程度副詞修飾的原因。而且X A (Y) D 這種比較句式的特有語法和語意特性多半源自「-過2」這個比較詞素的虛化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