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Body-Coda or Onset-Rime

Other Titles: 體-尾或是聲-韻:台閩語的音節內部結構

Abstract: 本研究分析近600個口語語誤資料來討論台閩語的內部音節結構。結果顯示絕大部分的語誤資料反映出聲—韻的右分叉結構。對於用來支持體—尾結構的音節合併 證據,我們也提出可以不涉及內部音節結構的分析或解釋,因此,這類的證據並不能做為聲—韻分叉結構的反證。總言之,根據口語語誤的分析,本研究結果和傳統 音韻學的分析一致,支持台閩語的內部音節結構為聲—韻右分叉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