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麻六甲的過去與現況:以華人語言與文化為例

Other Titles: The Chinese Overseas Language and Culture in Malacca, Past and Present

Abstract: 本期的研究紀要介紹的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推動國際學術合作交流補助的「麻六甲的過去與現況——以華人語言與文化為例」計畫案,由賀安娟老師帶領博士生陳慕真、蔡惠名、王桂蘭到馬來西亞的研究成果。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關係密切,許多語言、文化等現象具有關連性。因此本文也將提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補助的「東南亞華人移民文獻專業實習計畫」一案,視情況補充新加坡的語言與文化概況。